雖然曾經認真學日文一年的時間,也看了幾支youtube教學影片,但還不足以讓我鼓起勇氣打電話訂位。(期待下次超越這個門檻!)

  因此我挑了兩間可以網路訂位的餐廳,兩家都在薄野,一家是富良野和牛Yoshiushi,一家是羊羊亭。

  Yoshiushi 最多訂位人數是八人,但是它相當熱門,也可能是我剛好要訂黃金週的前夕,三週前就訂不到六人的位置,被迫和羊羊亭交換時間,如果訂位人數較多,真心建議四周內(其網路設定就是整整四週開放訂位)就可開始查找訂位。因為是高級和牛,進去一看似乎都是包廂的位子,大家都是慢慢品味和牛美味,現場要候位,恐怕是沒辦法。就如同前晚到函館宏樂園也是和牛,想說平日晚上七點半應該有位子吧,結果用破爛日文好說歹說店員還是說就算等一兩個小時也沒有位子, 意思就是關門前都不會讓我們進去,只能鎩羽而歸。

 札幌這家羊羊亭更強,可以訂到20人的位置唷,原本查找時想說很大家有到上百席,無論何時應該都有位子,怕行程有些差錯趕不上訂位時間,但後來覺得有訂位才是對的,因為到餐廳時只要報上我是有預約的XXX,很快就可以入座啦,也會比較有被禮遇的感覺。

Google網路訂位,在前一天會特別郵件提醒,也會載明預約沒到的罰則,雖然我不知道實際會不會扣錢,但訂位時並沒有留下信用卡號碼,不知道是如何處罰訂位卻沒到的人。但這攸關國恥,我個人是不會讓這種事情發生啦,如果真的行程有變要取消或延後訂位,真的還是要打電話給店家說明或道歉吧!誠意是能感受到的。

真心希望日本越來越多家餐廳有網路訂位,這樣出國前就可以將所有行程都搞定啦,不用等到落地日本時才能打電話訂位~

arrow
arrow

    十月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