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腦的防毒軟體需要更新,我們的防詐騙常識也需要時常更新。

   最近聽到朋友遭逢投資詐騙,還好有警覺性沒有一錯再錯,損失在可控範圍,真心覺得詐騙集團就離我們這麼近,而且囂張跋扈肆無忌憚。

   先來說說自身遭詐騙的經驗好了,約莫在十六七年前某個要去上班的早晨(詐騙集團是行之有年啊,但那時可能還不流行投資詐騙?),我收到一則顯示從台新銀行來的簡訊,說我信用卡消費了一筆一萬多元,如有疑問請打專線XXXXXXX。什麼!被盜刷了?!當下心裡的OS,當然就是直接打電話過去啦!那時哪知道查證什麼電話號碼,我忘記對方是假冒銀行行員還是幫我轉接給假檢察官,詐騙集團問我你是不是有在板信銀行開帳戶?我說沒有啊,他說這帳戶被查到是人頭帳戶,在我名下,我所有帳戶都會被凍結 (是不是老梗了,是不是),並問我帳戶底下有多少錢?我說20萬,他就又開始說那你去銀行辦理電話語音轉帳功能,應該是這個吧,年代有點久遠,反正就是按照他的指示操作,我也不知道要操作什麼,就像著了魔乖的像什麼似的,話術就是把錢轉到他說的帳戶就不會被凍結,而且他提醒偵查不公開,不能跟身邊的人講。事後想想為什麼不是叫我去ATM啊?可能是每天轉帳限額兩萬還三萬無法一次賺走20萬所以要臨櫃開啟其他轉帳功能?我特別跑到台新銀行臨櫃要辦理,但老天庇佑,當時身分證不在我身邊,無法辦理。我還記得當時那位女銀行行員的怪異表情,似乎有察覺什麼,但反正我也沒辦法辦,就也沒特別提醒我吧!

  於是我又打給詐騙集團,說我沒身分證沒辦法辦理耶,然後豁達的說那就凍結吧!結果對方竟然語塞了,就這樣掛了電話。因為搞這些名堂還沒去上班就打電話給主管說會晚到,主管一聽就說你是不是被詐騙啊?!!!!於是再次回撥詐騙集團,電話已經接不通了,然後打反詐騙專線,但因爲沒被騙到錢也沒有再做什麼後續處理吧

   回來說說投資詐騙。我也在股市打滾了十多年,在茫茫股海中要找到好股票來投資,需要大量資訊來做功課,但上班就很累了哪有時間研究啊?常常也都是跟風。我之前最常看的是錢線百分百,這幾年是理財達人秀,再從分析師介紹的幾檔股票來做做研究。好在主持人李兆華和股魚都有提醒過有詐騙集團冒充他們,而且他們不會加line帶投資帶進帶出。那時就有在youtube廣告看到無名人士說親身體驗加入投資群組,有人帶進帶出賺了好幾萬,什麼鬼,一看就知道是假的,心裡就嘀咕著youtube都不管管這種假廣告嗎?(話說升級為Premium無廣告也是一種杜絕詐騙集團侵入管道的方式)

   朋友說,是因為欣賞某有名的財經評論專家,就加入了line群組,首先會無料試玩給你看,讓你獲利一萬二,我問真的提領的出來嗎?朋友說有,真的提領的出來。先給甜頭嚐嚐,降低戒心。於是就轉了五萬塊進去,想當然爾,這五萬塊是血本無歸。我在想,如果有人提了一萬二後就謝謝再聯絡,接下來會怎麼樣?昨天在我的臉書上,狂出現一堆以假亂真的名人分析師廣告,留言處就是加line連結,很多留言還會說已加入,到底是同夥,還是真的有人受騙?唉,檢舉不完。

   建議大家可以上youtube看看『錢線百分百20230719 加line送飆股?假投資真詐財騙術大揭秘』,警察杯杯苦口婆心親自來說明,整個流程和騙人話術講得相當詳盡。還有投資真的要靠自己做功課,不要以爲真有人這麼好心願意無償帶你操作還保證獲利!財富自由之路非一蹴可幾,大家加油,詐騙集團滾到地獄去!

   

arrow
arrow

    十月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